今天在新聞當中聽到許久未聞的蚱蜢王子李恕權唱著『赤子』一曲
(蚱蜢王子的稱號是由當時主持『綜藝一百』的張小燕所取的,
原因是李恕權表演時總是不停的翻飛跳躍於舞台之上,
風格與當時的歌手們迥然不同,而他獨特的拿MIC的方式至今仍然不變),

心中的日曆就翻呀翻的翻到多年前的那一頁,

那時大概還是國小的時候吧!

接續著第一張專輯『迴』大賣之後,

隨即出了第二張專輯『赤子』,

雖然專輯名稱為赤子,但是這首歌曲在當時並沒有當成主打,

而是輕快曲風的『喜歡你』,

接著才是被翻唱多次的『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』(張學友及永邦翻唱過),

由於李恕權是由國外旅居回國,因此專輯當中都還是有他自己熟悉的英語歌曲創作,

所以這張專輯也打破錄音帶一般的『A面、B面』稱呼,

以『東面、西面』來分別中文與英文歌曲。

從上述提到的兩首主打歌的知名程度,

就可以知道這張專輯的豐富,

不過當時我還是最喜歡『赤子』這首歌曲,

不僅是歌詞是由知名作家陳克華所填,

歌曲方面的澎湃也很令人感動,

很惋惜當時並沒有主打這首歌曲,所以應該並不是太多人知道,

結果在多年後很適當的再被拿出來唱,

依舊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,

希望不只我,還能夠穿透更多人的心靈。


【專輯曲目】:

東面
1.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
2.喜歡你
3.放假的日子
4.季節鳥
5.赤子

西面
1.Heart in the wind
2.Day Dreamer
3.Goodbye for Now
4.Love is still the word
 
(PS:為什麼西面只有四首歌?因為西面的歌曲較長,
Heart in the wind好像就有六分多鐘,為了遷就錄音帶的特性,
所以就只能塞進四首歌,否則東面就會有留下一大段空白。)


【赤子歌詞】:

作詞:陳克華 作曲:陳明正 編曲:張定元

招一招手 對於我們握握手
點一點頭 嘿 感覺已好熟
跟我靠近 讓你我沒有距離
我的旋律要請你來聆聽

眨一眨眼你明白 甩一甩頭我不說
如果全世界都下雨 如果你的心情被淋濕
別忘赤子的心情 讓他溫暖我們的笑意

為什麼你看不見陽光 當我覺得今天天氣真好
別告訴我要承受冷漠 這世界會變的更老更醜

別沉默回答我 為何你還有憂愁
如果全世界都下雨 如果你的心情也淋濕
別忘赤子的心情 讓他溫暖我們的笑意

唱片封面來自個人私藏
歌詞轉載來自 ※Http://www.mojim.com 魔鏡歌詞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北緯十五度 的頭像
    北緯十五度

    北緯十五度

    北緯十五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